啾啾一亞

对自己说话

昨晚做了一个梦,记得迷糊醒来的时候自己还清楚记得发生了什么,想着大醒的时候把梦给记下来(因为贪睡),结果大醒的时候只记得自己肺部血液沸腾的感觉了,却忘了是因为什么情节而热血沸腾,应该是某个心动的点。

和尘梓说这段的时候,突发奇想,说干脆把这种感觉当做小说的引子,故事就围绕着寻找这个感觉展开。这不是很不错的主意嘛。


另外,关于烟台山也有适用的小说场景。

有一个地方我一直觉得很神秘,那天经过的时候看到大门上面挂着一个大红蝴蝶结,头往上探,感觉二楼的装修像一家店,灯光是黄色的。门不大,漆黑,在进门前还有一个栅栏门,我不知道那个学名怎么称呼,它是一个开扇式的,高度就三十厘米左右吧。于是把它想象成一个高端人士才能出入的神秘场所或者某个不为人知的神秘组织的会所。

烟台山有几个名字很好听的巷子或街区,比如说“槐荫里”“对湖弄”“爱国路”。上面的几个大使馆也蛮有写的点啊。

那天和瞎鹿逛的时候,集市的小摊有人在卖麦芽糖,小时候吃的那种,金黄色,五块钱,我记着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手头上有点零花钱,有一天放学校门口刚好有人在卖麦芽糖,是半杯半杯卖的,我一时兴起请了大家吃,一人一杯,好像请了五个吧,不记得是总共花了2.5还是一杯2.5,现在心想多半是总共2.5,这物价倒是涨得有时间的痕迹了。我们俩边走边缠它(两根签子),因为它太滑,一不留神就会往下垂,所以要边缠边吃,瞎鹿大半时间都在缠,到慈善义卖那里看快闪的时候,她的糖啪嗒掉了两坨。


今天下午躺在床上约好了郑智之后无所事事,刷着手机,其实什么都没有刷,挺没意思的,后来就开始想今天是情人节,联想到我高二高三的那个同桌,净在朋友圈发和对象的纪念日啥的。又多想了,一些,忍不住厌烦。后来觉得不行,还是要care自己,不然容易生出嫉妒之情。

于是打开电脑写这些文字。

原来码字比较能解压,对我来说。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和老弟提起,你记不记得以前老妈给我们算命,那算命的还给我俩起了名字,他说记得,我也好像记得,结果把名字报出来,都说好难听。但是我说,如果我当作家了,我的笔名就用这个名字,搞不好顺风顺水书本大卖哈哈哈哈。


之前有一回尘梓说到人格测试,于是我查聊天记录找到了之前在另一个朋友分享的链接里做的人格测试,重新测了一遍,成了ENFP,跟之前不一样,结果前两天又测了一下,变成了INFP,说适合我的职业中有自由插画师和小说家,我想,这不是巧了,最近我就在学画画以及码小说大纲啊hhh

搞不好我真的就是个自由职业者了以后!也许在编曲上我没啥天赋吧,但是作家这个东西,多看看书,肯定能摸着到,最重要的是形成自己的风格,不要写出那种多年以后看了觉得是黑历史的东西。

至于画画,比起网上那些大佬们,我觉得我要学的时间还要很久,毕竟最近听着课跟画,还没有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学什么东西。

哦哦还有,马上就要开学了,有点emo,这次减肥卡在平台期了就是说。哼!一开学就要考试&出初试成绩,我现在老害怕毕设导师跟我说话了,我上次换了硬盘之后重装系统,那个matlab一直装不上,然后就放弃了,之后也没有再动它orz.

不管了,我要去做城市旅行家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啾啾一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