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一亞

对自己说话

做了一个男主像金世佳的梦

又是一节听困了的课。白舒沐整个身子都倚在桌面上支着的那条手臂上,眼皮勉强抬着,眼里只有讲台上动来动去的老师和他写的黑板字,说话声也是催眠的环境音,那些话的含义嘛,全然没有入耳。

白舒沐的瞳孔抖了一下,强装镇定。都是因为刚才无意中往右一瞥,真痛恨这一瞥。她明白那个人应该是在盯着她,刚才那一瞬间好像也意识到白舒沐发现了自己。白舒沐试着做点什么让对方相信自己并没有发现对方的存在,她把视线朝左上角画了画,继续听课,过了一会儿,想想也许把头转向另一侧会更好,于是白舒沐换右手臂支着身子,继续听课。

等到再有清晰意识的时候,白舒沐已经是双手托着脸的姿势了。

“第一排太靠近讲台了”背后突然传来一个男声。白舒沐回头看,一眼就记住了那个男生,他的脸很像一个最近热度上升的大叔型演员——金世佳,挺好看的。接着,白舒沐看向面前的讲台,猜想,也许是托着的脸太靠近讲台,那个男生才会这么说吧,那他还挺关照我的。不错哦,白舒沐心想,“金世佳”的好感度瞬间从课堂里所有的男生中拔高了一节。

“因为姐姐……”声音是刚才的1/2大小,白舒沐按耐不住,回头正对上”金世佳“的目光,虽然是和身旁的男生说这句话。但始终没有移动过视线。白舒沐知道刚才那一句是他,心满意足,特别是那声“姐姐”,很是受用。

这节课,白舒沐坐到了第四排的位置,“白舒沐,请你回答一下我的问题,你是不敢吗”还是来了,白舒沐忍着愤怒和厌恶,尽力保持冷静。妈的,该死,她心里狠狠骂了一句。这会儿正在上课呢,老师还在台上你就闯进来,这疯子闹哪样?真是疯了。白舒沐站起身,看着那个不速之客:“我有很多很多话想要告诉你,但现在是上课时间好吗!”她尽力把冷静维持到最后一个字,和现在正握着的拳头上,甚至,脚趾也紧紧地抓地表达“可恨”。

那位不速之客走出教室,经过窗外时,白舒沐恨不得扑上去掐死那人。

那是白舒沐的前舍友,这里不配拥有名字,干脆叫作P吧,谐音梗让白舒沐满意地点了点头。

P是一个屁事贼多的人,睡眠浅,嫌别人弄出声响,醒着的时候,又这那,整个宿舍的人都很讨厌她。P原本已经搬去校外租房了,结果刚才白舒沐收到了P的消息,那人想搬回宿舍住,还提出一个常人难以理解的想法。乱七八糟!讲的什么狗屁。

看到这条消息的白舒沐接着听讲,根本不想回复。跟这种人说话,恶心啊。

结果没想到P后来就出现在了教室门口,有了上面那一幕,真是狗屁膏药……发着恶臭的那种。白舒沐想到这忍不住撇撇嘴。

白舒沐在心里打好了抨击P的草稿。

“1. 这不是某件特定事情解决了我就没问题,我现在就是完全讨厌你,跟你在一个空间都会觉得恶心。

2. 你的那些毛病,本来就过不了宿舍生活,不要到处霍霍别人好吗。

……”

真是不知道什么叫要点脸,白舒沐心想。

白舒沐去找关系好的同学问她们宿舍有没有多的床位,之前听她说的时候只有两个人住,所以白舒沐抱着一丝希望。

结果悻悻而归……没有空床位啦555


不过还好,“金世佳”的出现让她瞬间抛掉刚才的烦恼,可是啊。

可是他现在站在台上诶,居然是老师吗,有点惊讶,但不知为什么,也没有特别惊讶。

这节葡萄酒鉴赏课的白舒沐已经坐到了最后一排,一整个大全景都能看到“金世佳”的视线,真好。

没想到这门课就这么开始了,“金世佳”认真地讲着葡萄酒的文化,虽然讲话的风格和刚才对视时小奶狗的样子截然不同,但魅力却噌噌噌地往上涨,心里莫名有了点安全感。

课间休息的时候,白舒沐看到一个像是他好哥们的男生经过他时,“金世佳”侧头,用手指向大约时自己的位置,和他说了句:”就是那个,25号“

白舒沐意识恍惚了一下,猜想对方说的是自己吗,心里好像有点带入的喜悦感,也不知道按位置算自己是不是25号,心里的概念估算告诉她,那就是吧。


 
标签: 做梦 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啾啾一亞 | Powered by LOFTER